準備流產手術的那一晚...(小產日記2)(非自願性手術)

手術過程 故事 人工流產手術 非自願性手術 胚囊萎縮 沒有心跳 8週9週 健保給付 坐月子永和柯瑞祥 婦產科醫院 推薦 中永和
上一篇

公告
以下故事情節將會以anda一貫幽默輕鬆的方式撰寫
倒不是因為我們很冷血,對這個事件沒有感覺
而是我和倫哥已經從很大的壓力/每天禱告/信心宣告
從上帝那邊,已經做好幾個禮拜的心裡準備
以致於,當我們決定手術的那一刻,已經沒有憂慮沒有罣礙
現在和各位分享我們所經歷的,希望可以幫助有相同處境的朋友
用我們的故事帶來祝福/盼望/與安慰
如果你也同意,再請繼續看下去




7/6 (五)下午
離開鍾婦產科之後,也確認了胚囊已經無生命跡象
我們決定回到原本固定產檢的醫院手術取出
永和-柯瑞祥婦產科醫院
但因為這是個突然的決定,老公和我
決定在這個突然的決定之前,先到對面吃碗豆花

Q:遇到胚囊萎縮一定要手術嗎?
A:不一定,你也可以等胚囊自己流出
(古代的婦女都是這樣的)
只是要有以下的心裡準備
1.無生命跡象的胚囊,自動流出時間不一定
有的人很快,上廁所就流出,有的人和我一樣兩三週都沒流出
2.流出會有出血狀況,非從事護理相關者,也許會害怕
或者會嚇到先生或家人(但在家流出是沒有問題的,也不會太大危險)
3.萎縮胚囊在子宮內太久,恐有感染發炎風險
(我現在就是有一點發炎現象,有可能是因為放太久)

在吃豆花的同時我們也做了這個結論
今天就做手術,不要再拖
剛好最近不用工作,才有時間修養復原
於是,就到柯瑞祥櫃台告知手術需求
原來...手術...是要空腹的
(之前手臂抽脂的經驗我都忘記了,看來我真太緊張)
剛剛那碗豆花......oh no....

於是,這碗豆花,讓我在醫院躺了4小時
等待胃的消化後,預備手術

Q:為什麼手術要空腹?
A:因為要''麻醉''
(長時間的大手術)
若麻醉過程中,胃有東西,若你剛好又想吐
這會造成手術過程恐有嗆到機率
這會危及生命危險
(5分鐘的小手術)
還是要空腹,因為有人就是沒空腹
術後因麻醉藥的關係導致噁心嘔吐
那將會更不舒服(護士轉述)

從下午4:30吃完豆花開始等..
六點半我們見了醫生一面
之後就被安排到三樓的待產室
換手術衣服/和打點滴
點滴內是食鹽水
為了方便打進麻藥而存在

看著越來越接近原訂手術時間晚上8:30
這時候,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
一位媽媽悠閒的走進來待產(第二胎)
他的老公以為會和第一胎一樣沒那麼快生還離開去忙
沒想到,她一進來20分鐘內就被推進產房
一個小時內就生完了,我和倫哥則是經歷了她的慘叫過程
天呀! 生小孩,真的很不簡單

後來,時間來到了晚上九點十分
護士走來走去,我隱約感覺到產房已經清理乾淨
我知道,差不多快換我了

這時候,好朋友Rita和二兒子帶著養肝茶出現了
(術後喝養肝茶..減少肝臟分解麻醉藥的負擔)

他們出現//我剛好要被推進去手術室
整個分鏡表猶如偶像劇般上演在我的真實人生

進手術室之後
1位護士小姐推我/另1位在準備針劑
推我的這一位把我的床靠近手術台並教我如何安全的上手術台
就是從我的床安全的爬過去!!
我問:那等下結束後我怎麼回到我的床
她答:我們會抱你,把你移到原本的床

躺好之後,手術台除了有婦科檢查室那種把你兩腳分開的'腳架'
另外我的兩隻手,也有另外兩個舒服的軟墊放在上面
但好像也會把手輕輕的固定在上面
保護我的安全/和保護醫護人員(以免不清醒亂揮)

進手術室兩分鐘
我問:等下的麻醉是3秒睡著的那種?/還是慢慢睡著的那種?
她答:慢慢睡著的那種!!
(3秒睡著是因為有一次做大腸鏡的經驗,就是使用三秒睡麻醉藥)

進手術室三分鐘
藥效已經發作,我感覺到肩頸開始輕微灼熱感
我告訴護士,我已經有感覺了
護士打電話告訴醫生:開始打第二針嚕

進手術室四分鐘
醫師走進來問我:anda你睡著了嗎?
我回:還沒(但已經很愛睏了)
我非常記得最後一句對話是
醫師:anda你家裡排行老幾?要不要照顧弟弟妹妹?
我回:我是獨生女..沒有弟弟妹妹..
「謝.謝.你.問.這.個.讓.我.轉..移..注..意...力」漸慢
然後就沒印象了!!
.
.
.
.
.
後來我聽到一些聲音
anda睡著也蠻好看的..都不會嘴巴開開
上次我們去哪裡呀...上次見面
今年暑假,對呀..好熱
原來我已經被推出來,在聽倫哥和Rita他們聊天
只是我還無法醒過來

努力了一陣子以後
9:40我終於可以睜開眼睛了
(9:10進手術室/9:20推出來)

麻醉剛起來的30分鐘
一切都是半夢半醒/若有似無
我只知道,看到床邊的家人,我好開心
流眼淚不是因為這次的不成功
而是感受到你們的愛

這次經歷的這一些
我相信都有上帝的恩典同在
就誠如我在懷孕一開始的時候就有說
有心跳...我讚美神
沒心跳...我讚美神

對我而言,每一個經歷,都是美好的
雖然心裡也曾有一段小小的掙扎
但我知道,將來這些經歷,也要祝福和我有同樣景況的朋友

不用太多的安慰,真的唷!
我們的心裡狀態和身體狀態都調適得很好
目前也在坐月子中
感謝我的小組家人輪流照顧
還拿吉他來家裡唱歌給我聽(教會真的充滿溫暖)
身體一天比一天舒服,也謝謝大家寄來的禮物與補品
更重要的是,大家的禱告
讓我們好健康。好強壯
預備再接再厲!

我不知道這篇文章
會再多久的時間剛好被有需要的人看到
如果你們也和我們一樣經歷胚囊不成功的歷程
我要鼓勵你:不要放棄希望
聖經有一句話說: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不管試管多少次,流產多少次,醫生宣告不孕
去教會請人為你禱告,或自己也可以向上帝禱告
祂是創造萬物,愛我們的天父上帝
並定會有美好奇妙的事情降臨

把心裡的眼淚想成
這些都上帝化了妝的祝福...

你怎麼知道,這個時間是你們最棒擁有孩子的時間對不對
但祂知道,什麼對你們是最棒的安排.

閉上眼睛,聽這首歌:愛我的天父,安慰你心


留言

  1. 我第二胎和妳一樣胚囊萎縮,這次我才了解,為什麼人家說三個月內不要大肆宣揚…
    不過我沒撐到手術就自然排出來,但為求乾淨,照原計畫執行手術。真的應該像妳這樣,馬上手術不要拖才對。
    祝福妳,在最棒的時間孩子再度降臨
    版主回覆:(12/05/2012 01:21:50 AM)
    謝謝Sabrina的分享。是呀,孩子會在最棒的時間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這點!! 我完全沒有疑惑與擔心 ^^

    回覆刪除
  2. Anda 你好棒!
    坦然面對生命,看淡一切,
    好好保養身體,
    相信不久的將來就會有健康的小生命到來囉!
    版主回覆:(07/13/2012 03:31:56 PM)
    Ivy...謝謝你的留言...(很有被關心的感覺)
    恩,我看得很開......很多事看不開會讓自己不開心(因此反其道而行)
    坐了一個禮拜的月子了!! 感覺身體好很多^^
    天呀,我好想開始運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