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果汁機也能做成『南瓜濃湯』!龍蝦湯! 食譜。南瓜料理...anda's創意廚房

IMG_2535_副本 心小

 

 

今天anda's創意廚房要告訴大家

沒有果汁機/調理機...一樣也能做出美味的南瓜濃湯唷^^3

也順便告訴你..仿五星級飯店的龍蝦濃湯...也可以用這個__xx__代替唷!

 

IMG_1879

 

早上到市場買了一顆小南瓜(比手球大一點)這個Size可做3-4人份

 

食材預備:

1.南瓜 $35元

2.洋蔥 $7元

3.牛奶 $29元

4.雞湯(有替代方案)

5.草蝦(要不要都可以)$33元

 

IMG_1880

 

南瓜切開,留下三分之二

如果有果汁機.調理機,就可以保留全部的外皮

但今天我們沒有

我就把外皮消除,但我也希望有一點點綠色

所以我留下的皮就是下圖中的比例

 

IMG_1881

 

如果只有刀。就可以把南瓜切薄片,或切丁

我們家雖沒有果汁機。但有一個(小法寶)切碎器

出來的結果南瓜就變成''小丁''

(方便蒸熟後磨碎)

 

IMG_1883

 

有大同電鍋的朋友..就用

有煮飯飯鍋的朋友..就用

有瓦斯爐+鍋子的朋友..就用

原則就是'有什麼,就用什麼'...不需要特別加買東西

 

anda家有煮飯-飯鍋

就把水加超過南瓜2倍煮熟

熟後拿個湯匙就可以把南瓜磨碎

 

IMG_1884

 

南瓜進電鍋之後,開始找洋蔥的麻煩

一樣也是留下3分之2..就夠

也是放進我的小武器,打碎

或用刀切非常

 

IMG_1885

 

草蝦,把背切開,把腸子去除(我用水沖很快)

然後把草蝦切塊!備用

(有沒有蝦都沒關係,這次只想營造龍蝦湯的感覺)

 

IMG_1886

 

今天我做了一個嘗試,就是用湯鍋'直接'拌炒餡料

優點是:一個鍋子用到底//缺點是:導熱不平均容易燒焦

在鍋內到上橄欖油少

 

IMG_1887

 

將洋蔥放入

另外我也順便炒蝦(蝦體變色即可撈起備用)

 

 IMG_1888

 

 剩下洋蔥。就可加入用湯匙磨碎的南瓜

 

IMG_1889

 

今天忘記買雞湯

就使用2匙鮮味炒手代替(下次換雞湯試試)

先用熱水散開。就可加入湯中

 

IMG_1890

 

再加牛奶

煮滾拌勻,即可享用

 

IMG_1891

 

起鍋後,放入草蝦

反正會沉到湯底,所以不用想太多

 

IMG_1892

 

當當。成品上桌

沒有果汁機,喝得到一點點果粒的感覺

雖沒有西餐廳濃湯的綿密口感

但味道可是一模一樣

愛人讚不絕口喔

 

 IMG_1893

 

更多料理美食相關:

 

有心肉舖子-有心才敢大聲 『蒜泥雪花肉&香煎鴨肝作法分享』

原來我會煮山藥紅白蘿蔔湯- anda's 不想吃飯吃麵食譜))

情意滿點i Love U 創意料理...涼拌鳳梨苦瓜

一個人的美味時光~泰式海鮮義大利麵~anda自創 column star article

沒果汁機也能做成『南瓜濃湯』!龍蝦湯! 食譜。南瓜料理...anda's創意廚房

『兩坪廚房出美味』我的創意年菜-年年有魚(低膽固醇健康料理)

Singapore Night 新加坡之夜「新加坡咖哩-百勝廚&肉骨茶」簡單料理的異國美味(食譜)

 

 安達-And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IMG_190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3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