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必吃!! 小卷米粉...國華街3段5號

2008第一次吃到
就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國華街的小卷米粉

其實我們沒做功課
全憑在家靠自己
出外靠冰友



謝謝南友(台南的好朋友簡稱) AF傑森
帶我們暢遊台南小吃
剛好吃到就是2008年同一家棺材版
才會喚起「喔‘小捲米粉好像在附近」的記憶
沒錯!台南人就是熟門熟路
馬上傑森就帶我們出發
前往國華街3段

不過才轉進去國華街
晴天霹靂的消息傳來!!


小捲米粉沒開(颱風?)

喔!好失望
失望之餘...我們還是吃了
很厲害的抹茶冰淇淋
來撫平傷痛@@

隔天返家前
我和倫哥一直討論
到底要不要再去一次

為了不讓自己有遺憾
青春不要留白(關青春咩事?)

決定再訪小卷米粉
早上10:40駕車進國華街
一般攤販都還沒開

很幸運的是『它有開』








可惜不是超級頭香
我們排第3順位
所以還是喝得到第一鍋

Q:第一鍋有比較好喝嗎?
A:沒有!純粹是爽度問題(欠揍)


 11點開賣前
還把握時間吃了排隊落落長~
捲尾家冰淇淋
但我個人更喜歡宇康家的濃純香

台南的人情味好香
從小跟阿公阿嬤住就學習到
如果停車在人家門口
即使那看起來是「公用」的地方

~打聲招呼
稱呼店家「頭家」OR「頭家娘」
就會有很好的禮遇

這次在台南也不例外
一位80歲的一樓店面奶奶
我跟她微笑
親切的叫她「頭家娘」
(此刻我真開心自己台語不錯)

跟她說車子借停一下

她說:『做你停』..
(就是停免驚的意思)

我們就心安愉快
走向小卷見面之路

小卷米粉的大家很專業
一來沒有人排隊
就先在座位上等著
我們也是


AMA:等等等等...(音樂)


等到11:10
店家出來指揮
在我心中稱呼她『公正姊』

公正姊不管誰排隊
就叫我們前5組(她認得)
讓我們排前面
我眼淚都快掉下來
怎麼有這麼公平 公正 公開
而且關心我們的店家
還沒吃就先
+100分

公正姊:白T 牛仔褲這位

倫哥排第3


我喜歡非免洗的筷子
雖然有洗好爬小強的風險
但跟竹筷泡藥水比起來
我想我會選它


試圖拍到「公正姊」的正面
你是我的偶像@@



 當啷
小卷湯上桌


2008-2013 
還是一樣好好味
覺得不管是台灣人
新馬人/日韓人...
所有華人都會喜歡的味道

跟大家推薦
台南小旅行必吃 


地址:
台南市國華街3段5號
(小西門區)
早上11點開賣 

記得找公正姊簽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