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懷孕七個月】宮縮頻繁..產檢變安胎..殺我個措手不及!! 安胎藥讓不是公公的我也瘋狂偏頭痛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永和柯瑞祥婦產科的男醫師,從早期的簡維新醫師 (簡醫師離開後) 到這次成功受孕後,非常喜歡的謝昌志醫師,兩位男醫師就是非常對Tone,不只說話搭得上,並且兩位都是很有【人性】的醫生。所以在我們固定檢查3次後,電話預約下一次產檢聽到謝醫師不在柯瑞祥的消息後【晴天霹靂】真的不誇張!! 當然柯瑞祥的官方回答都是說:醫師進修. 在google上肉搜也不會這麼快知道謝醫師的下落 (應該每個醫師都要有個人粉絲專頁,因為我們根本不在乎你在哪裡從業,就是喜歡跟著你)

不過google有找到其他媽媽提供的消息,她是親口聽謝醫師說的:謝醫師展開為期兩年的人工受孕進修課程,短時間不會從業,真的當學生去了。也是非常祝福謝醫師!!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重回你的懷抱 ,偎~不是啦,是有福氣再當你的孕婦...好像越描越黑..(懷孕又不是生病,我不想稱自己為'病人'阿 )

IMG_0244.JPG


後來經朋友介紹,我們終於在板橋找到固定產檢的診所了【板橋女醫師-林儀文婦產科】
林醫師細心謹慎專業,的確給我們很多知識上的教導,並且在每次產檢都很仔細,各項內外器官超音波,每次都會一一解釋。我還曾經跟Allen說:每次產檢都說一樣的話,不會覺得很厭倦嗎?? 擁有品管專業知識的他卻這樣說:老婆,別小看每一次的''基本檢查'' ,基本檢查雖然無聊千篇一律,但很多產業因為這樣而忽略,往往會付上更大的心力去解決後果。所以堅持在小事上忠心,是成功的最大關鍵!

從懷孕五-六個月後,產檢就變成3週一次了。每次我們都很期待超音波的時間,護士都會先帶我們夫妻進到小房間,調好衣物的角度後,會先關燈,製造氣氛(哈)..等待醫生進來。剛開始我們害羞不敢開燈,所以第一張照片就像這樣,暗暗的+閃光! 之後就很大膽也很熟練了~Allen都會自動把燈打開,拍個幾張,再恢復關燈狀態

 IMG_0247_副本.jpgIMG_9609.JPG


寳寳順利長大,肚子越來越大!


IMG_0247_副本2.jpg   


這次在產檢問診時,我們把宮縮很頻繁這件事告訴醫生,特別是我在走動的時候,肚子就會開始變硬。醫生馬上就安排半小時的儀器測量。結果卻發生讓我們措手不及的變化【居然需要安胎!!】從晚上7點一直到晚上10點才終於離開醫院。並且是快樂的進診所,不舒服的出診所,回家經歷頭痛欲裂的ㄧ個晚上


這是當天最後的笑容吧!

IMG_0263.JPG  


剛綁上儀器,寳寳還很俏皮,護士感應器放哪裡,寳寳就會去碰感應器! 弄得我們哈哈大笑。旁邊的儀器開始出現寳寳規律心跳聲,寳寳胎動也有另外明顯的聲音。護士開始教Allen怎麼看儀器列印出來的結果,一條線是胎兒心跳,另一條線是宮縮。我還在看護士的睫毛種得不錯,根本不覺得緊張


為什麼醫生這麼緊張宮縮宮縮是一種胎兒出生的練習。在懷孕後期,媽媽身體開始會練習這種收縮,為的是預備將來足月生產的收縮現象(也讓媽媽有心理準備)。真正要生的時候,宮縮會非常規律又快來(例如3分鐘一次)這時候媽媽就可以拿待產包出門生子了。但是太早來的宮縮是有危險的。危險的點是:萬一縮著縮著,壓力讓''羊水破了'',這時候就是寳寳一定要生出來的時候了,不管有沒有成熟。所以醫生才會這麼謹慎看待宮縮這件事。寧可預防,勝於治療。雖然七個月早產的寳寳存活機率已經很高了,但還是希望寳寳待到各項器官發育成熟,再出生,會是最佳狀態!


半小時後,護士把結果拿下去給醫生看。本來想說大概可以出院,沒想到才是恐怖的開始。原來我的宮縮太頻繁,七個月不應該這麼頻繁,所以醫生開藥 Yutopar 請護士拿上來給我吃,並且吃完再繼續測量。


兩顆Yutopar下去,這次我是真的笑不出來了

IMG_0262.JPG  


Yutopar 白色藥錠,白話一點就是一種針對子宮的肌肉鬆弛劑(和一般的肌肉鬆弛劑不同,僅作用在子宮區..搖滾區) 會減低收縮的反應。較大的劑量下會引起心跳過速和血壓改變。副作用是:改變母體與胎兒心跳加速及血壓,暫時提升血糖及胰島素,低血鉀、心悸、頭痛、紅斑、噁心嘔吐、顫抖、潮紅、出汗、呼吸困難、胸痛


護士有提醒我,所以也給我一個塑膠袋,想吐時的預備。也讓Allen去買巧克力和果汁,讓我吃了降低不舒服的感覺。後來我也吃了巧克力和喝一點果汁,果然無吐感!! 但是在服藥半小時過後,宮縮還是壓不下來,這時候醫生再開2顆。天呀!平常不吃藥的我,一次4顆藥物真的太過量了~ 我竟出現15年來都沒找過我的偏頭痛,這次特別痛在整個後腦勺
國中時期賀爾蒙的關係,讓我晚上精神都非常好,導致早上上課睡眠不足,時常偏頭痛(國中應該就要讀夜校的),所以我很熟悉當偏頭痛發作的時候,視覺會受到影響的感覺。會眼冒金星或者看不見眼前的某塊地方


吃完4顆Yutopar之後,宮縮終於緩和下來,診所也超過10點招牌燈關了。(不過我還是很不開心,覺得如果再來一次,我會拒絕第二次再服用2顆Yutopar,因為藥效作用是需要時間的,半小時內再吃兩顆,真的太快了)
後來我帶著嚴重的偏頭痛回家,並且一直冒冷汗。洗完澡後上床休息。Allen已經在旁邊熟睡,我則是整夜副作用陪伴,一直到早上才睡著


 (( Yutopar,,,老娘記住你了!! )) 宮宮偏頭痛


41_454_0faaa01d1414a44.jpg


因為從懷孕以來就開始做【胎教】我知道寶寶可以治療自己和媽媽的疾病,並且寶寶也完全聽得懂,可以溝通出生時間,出生體重..等等 請參閱上一篇 整個孕期.夫妻一起看的六本書 七田真胎教


回家之後我就對寶寶說:請寶寶跟媽咪配合,妳還沒有要出生喔! 至少還要再兩個月。而且出生是寳寳妳自己控制的,所以讓我們一起愛護這個身體,讓宮縮恢復平穩,而且妳的任務就是要快快長大。至少長到2.8公斤,有成熟的肺部運作,超級健康的出生喔!
這幾天我也遵照林熙蕾的孕期調身體老師,瘦孕這本書的教導,增加自己優質蛋白質攝取。現在已經到了要加量的時刻了。就盡量讓自己吃非常棒的食材,量比平常多一點。有肉,有菜,有五穀飯,喝好湯


雖然暫時要跟趴趴走告別,需要一直在家休養''能坐不站,能躺不坐''不過現代的孕婦已經夠幸福了! 不能出門至少我都還有''網路購物''可以幫我補齊家裡需要的東西。所以~算是幸福..
本來就樂觀的個性,對懷孕真的幫助太大! 如果說要謝謝上帝給我的禮物,這個算是最棒的【大禮】,加上出社會比較早,許多經歷都比同齡的人來得多,自然也就比較不怕嚇 (真的很多人喜歡嚇孕婦) 請參閱 成為受歡迎的人-面對孕婦篇-孕婦討厭聽到的話
我也相信寶寶現在都在感受媽咪的所有思考模式和面對問題的情緒反應,期待她也能傳承這份來自上帝的祝福,一生樂觀,嚇不倒~

再兩個月就見面囉! Sweet Girl
期待有妳走進我們的人生
一起成為~為地球帶來歡笑的人

IMG_9795.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