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渡假 挑戰開車帶1歲小愛去墾丁


一直以來都說自己有信心,沒想到Allen才是「信心巨人」。結束四天行程,到現在都不知哪來的勇氣,帶一歲小孩開6小時的車《來回台北墾丁》Allen真是太厲害,他覺得沒問題就訂飯店,殊不知媽媽害怕🙀皮皮挫



小愛ㄧ出生就訓練坐安全座椅,也習慣《台北台中》這種2小時車程。一個人在後座媽媽開車她也習慣。這次挑戰6小時路程,中間必需安排休息站讓她下來走走玩玩。不能讓愛姊無聊她可是會尖叫的~為了想辦法讓她開心,於是媽媽的導遊魂上身《愛姊您好,歡迎搭乘台灣巴士》

@ 介紹本次旅程
@ 奉上茶點與清涼毛巾
@ 台灣名產品嚐(旺旺仙貝)
@ 景點1休息站投幣遊戲區
@ 景點2休息站用肥皂洗手
@ 車上卡拉OK時間(music together 專輯 Mississippi Cats 一直不停repeat 她的愛歌)讓旅客感到賓至如歸

這是
好朋友羊咩咩
心情不好聞聞上面的口水味
就開心了(我也喜歡聞,爸媽都有這種聞小孩臭味的怪癖)


睡醒才把睡衣換掉

我是個懶媽媽,喜歡幫她穿一件式,免搭配好輕鬆。這件是旋轉拍賣的戰利品 baby Gap only $150 

睡醒玩陶家送的峇里島長條馬


一歲正值喜歡靠近其他小孩的年齡,雖然還不知道怎麼一起玩,但小愛仍然喜歡聽其他小孩聊天


休息站吃飯消耗體力
上車準備再次睡覺


抵達飯店 check in 櫃檯


好喜歡發呆平台和木板陽台設計,這幾天我們好多時間都在這上面吃東西聊天讀聖經看風景


蛋形浴缸 I Like U



密碼多少



小愛的「語言」和「走路」兩項都集中在同一個月發生。好朋友小婷6M左右就會走路,小愛是6M爬到13M,非常會爬,寶寶爬行比賽第二名得到嬰兒iPad一台。13M突然有一天就會走路了

@沒有學步車
@有推小椅子學走路

媽媽採取的是不心急法則。不跟別人比,等候她的時間(我跟自己說18個月內都不需擔心)果真13個月的某一天,她自己扶牆壁站起來,大約1週內就脫離爬行全部走路

小愛說話
也在這兩個禮拜同時進行。從爸爸媽媽增加到「清楚的」阿嬤 阿公 AMA 抱抱 茫茫-吃 奶奶 讀讀(書)還會比里巴拉一連串說話式的聊天但大人聽不懂 哈-

但模仿就是成功的開始,替她開心。昨天晚上還跟我說腳痛痛一直把腳底拿起來看

小愛會說:媽媽剝

回來整理照片,爸爸拍了
200張/小愛 
15張/Anda  我的還是拜託爸爸才補拍
雖然不太能接受,但聽說時間久了就會習慣~好唄~先讓我用一杯龍舌蘭麻痺自己


這張就是拜託Allen補拍,請問這構圖...怎麼會喀女兒頭..恩...ㄟ... 阿... 算了 ... 誰再幫我拿酒來


老公看看我把你拍的皮膚多好
Allen終於逛到墾丁大街

7年前第一次到墾丁
只待在白沙灣沒進大街
一直都是他的遺憾
這次是來圓夢的


凱撒飯店兒童遊戲區全景圖


晚上還有哥哥姊姊的說故事和跳舞時間。喜歡這項服務



我們真的好喜歡陽台。早上Allen騎車,我跟小愛ㄧ人拿一個軟墊,趴在陽台上看陽台的迷你生態池,有水草和小魚游泳

Allen每天也在陽台完成讀經禱告進度。墾丁的三月好舒服。雖是辛苦的6小時車程換來陽光的擁抱--無價



第一天下午直奔泳池,印象深刻的是大膽愛居然直接踩進游泳池,一點都不怕,怕的是媽媽,每次在購物中心看到水池我都挫勒等,深怕不注意有任何閃失

小愛從出生就訓練游泳,4個月大第一次游泳就成功憋氣不嗆水。小愛的第一堂游泳課 by 媽咪 事隔快一年再次驗收。小愛還記得憋氣和踢腳



出發前Allen去迪卡儂買的泳圈。坐上面,爸媽可以輕鬆一下


第二天海灘
表情透露了一開始怕水又怕沙的小愛

後來玩沙玩到不想回家的秘訣是...?


帶著飯店的玩沙工具和微笑,問隔壁小姊姊可不可以一起玩。小愛看到NC姊姊玩得開心,也跟著一起玩沙

我則是趁機把沙子鋪在她腳上,讓她習慣這種粗糙的感覺。因為當下的氣氛是愉悅的,小愛以後就會把 沙子粗糙=愉悅 ~ 串連在一起!Anda邏輯


白天玩水還不夠,水中蛟愛回房間浴缸繼續玩。雞蛋花是中庭撿的,女孩怎麼能沒有花瓣浴



那天我看著一個小學生轉頭對Allen說:老公你看,6-7年後小愛也才這麼大,證明我們要努力的時間還很久。陪伴小孩除了第一年擠奶睡眠不足,感覺時間稀裡嘩啦就過去了。原來後面才是真正陪伴的開始

陪伴也要找樂子,小孩開心爸媽開心都很重要 win win 

這趟跟同學聊,孩子兩歲就是小門徒了,不再是一歲任由擺佈的小嬰兒,有自己獨立的想法。我們怎麼引導她,幫助她成為更棒的人,父母的智慧不能少!也是下一階段我努力的目標

繼續玩
繼續恩愛
繼續和小孩一起成長

小愛
這是媽媽能為妳做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椎間盤突出第一次發病不能走路 「本來要開刀,後來免開刀的經歷」榮總黃文成醫生 2024更新

2023台中教會推薦 幸福城市教會 HappyCityChurch 北屯區